IMG_4945.jpg

 

 

 

嗨大家好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薩摩平常從卸妝洗臉到保養的程序

封面照用了我的照片

因為我換髮型了 我剪了瀏海!!!

我要逼大家跟我一起習慣我的新髮型

丹妮婊姐說得超中肯

「剪了瀏海之後,人生重點就會變成瀏海」

妳會無時無刻都在

「瀏海瀏海 妳今天ok嗎?妳今天有油嗎?妳有分岔嗎?」

完全就是目前的我

 

好 回到主題

首先呢 每天晚上回到家當然要先

解開內衣

對 一定要先解開內衣再去卸妝

卸妝我習慣用卸妝油

我用的是 無印良品敏乾肌卸妝油

IMG_4724.jpg

200 ml 390元

溫和不熏眼 又卸得乾淨

我唯一不喜歡的是它有一個橄欖油味

來卸妝囉

IMG_4679.jpg

因為很便宜

用起來不心疼 我都會擠三到四下

然後先慢慢按摩眼睛跟眉毛

再延伸到臉部其他地方

差不多之後 用溫水沖乾淨

接著洗臉

我用的是 fancl的潔顏粉

IMG_4714.jpg

買fancl保養品滿額送的

潔顏粉的用法是沾濕起泡網

把潔顏粉到上去

IMG_4715.jpg

再搓揉起泡

IMG_4717.jpg

訣竅是 起泡網不要太濕

不然泡泡會被稀釋掉哦

就潔顏粉來說 我覺得orbis的比較好用

fancl的同樣的粉量能搓出的泡泡比較少

但都很綿密

洗臉囉

IMG_4680.jpg

來回按摩差不多1分鐘後沖乾淨

再來 是去角質

去角質這個步驟 一個禮拜一次就好了

有在化妝的人 臉部角質會堆積得比較多比較快

所以一定要定期去角質哦

那如果我今天要去角質

我洗完臉就要先把臉擦乾

去角質的產品我用的是 fancl優格活氧面膜

IMG_4718.jpg

它的功效除了去角質

還能改善肌膚暗沈和淡疤

用完會覺得臉很透亮

用量是一次一管 把上面的開關折斷

IMG_4681.jpg

先擠出半管

在臉上按摩一分鐘

IMG_4682.jpg

 

IMG_4683.jpg

看起來是這樣

然後再擠出剩下的半管後敷在臉上

IMG_4684.jpg

聞起來真的有股優格味

但是不要吃 不好吃

要讓它在臉上待10分鐘

這時候我會先進去洗頭洗澡

最後再順便把臉沖乾淨 這樣時間差不多

出來後把臉擦乾

要來清黑頭粉刺囉

毛孔清理一樣不用每天 看自己高興

最少一個禮拜一兩次

因為我是乾肌加敏乾肌

太強力的清潔面膜不適合我

我用的是 fancl黑頭軟膜

IMG_4726.jpg

它很溫和 又有一定清潔力

但是對混合肌跟油肌可能不夠力哦

它的官方說法用量是一次一包厚敷全臉

但我覺得我只有T字、臉頰跟下巴比較需要

所以我都一次用半包

另外半包隔天用

(fancl的東西都無添加所以開封之後要盡快用完)

IMG_4685.jpg

厚度是要看不到皮膚顏色

IMG_4687.jpg

靜置5分鐘後就可以沖掉了

不要等到它乾掉哦

臉部的清潔就差不多這樣了

得到乾淨的臉一張

IMG_4686.jpg

 

然後進入保養

因為我是乾肌加敏感肌

(這位囉唆的太太到底要講幾遍

所以我挑的保養品都是比較滋潤或是比較天然的類型

步驟是由左到右

這裡每個品項大家用自己適合的喜歡的就好

我只是說明我的步驟

IMG_4817.jpg

先拍化妝水

我用的是fancl的滋潤型肌底液

可以補充膠原蛋白

IMG_4688.jpg

直接用手拍就可以了

比較乾的時候我會拍兩層

再來我會用SK2的青春露

用在化妝水之後 是因為它pitera濃度很高

不習慣或是皮膚比較敏感的人

直接用在臉上會有點刺痛

所以需要化妝水先打個底

青春露不是必要的步驟

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負擔它的價位

所以有預算也有興趣的人再去試試看就好

其實它沒有特別顯著的保濕功效或是美白功效

但是能穩定肌膚 讓肌膚變健康

IMG_4689.jpg

我會壓在化妝棉上

用量是「浸濕但不滴落

然後輕拍全臉

IMG_4690.jpg

聽說拿來濕敷效果更好哦

只是這樣用量太大我沒有拿來濕敷

 

下一個步驟是精華液

我會依照不同需求選擇當天要用什麼精華液

上面那張保養品總圖 精華液我放了三罐

后的重生密貼我是乾到不行或大過敏的時候用

它保濕跟修護的效果真的是oh my god我的老天鵝

最常用的是這罐 沒什麼特別的時候

IMG_4691.jpg

fancl的水潤型精華 主要功能是基本的保濕跟修護

然後白天妝前 我會用最右邊那罐美白精華

接著如果要敷面膜 時機就是在此刻

擦完精華液之後 敷完再擦乳液鎖水

但我今天沒有要敷 所以直接來擦乳液啦

IMG_4692.jpg

跟剛剛化妝水同系列的乳液

乳液的作用是鎖住我們剛剛所做的種種保養

等乳液吸收差不多之後

我會用毛孔緊緻露擦在毛孔粗大的地方

IMG_4819.jpg

擦在白色線條的區域

眉毛中間(印堂部位)跟下巴也可以帶到

用量一顆紅豆大小就夠囉

最後擦上眼霜

應該很多人眼下都會偏乾

但是眼霜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

太過滋潤會導致眼周長肉芽哦

IMG_4818.jpg

我這支還有淡化黑眼圈的功能(那個臉在跩什麼?)

一樣擦在白色線條的區域

保養步驟就完成啦!

IMG_4695.jpg

看起來很繁瑣但是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

保養真的不要懶

保養品的錢也不要省

世上沒有醜人只有懶人!!

保養完就可以開始滑手機看youtube耍廢聊line了

最後我會在睡前再擦下面這兩樣東西

IMG_4832.jpg

又一天守護了美麗臉龐的和平

大功告成!

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我用的大部份產品都是fancl

都是我自己花錢買的

為什麼我會變成fancl的死忠客戶

是因為差不多去年10月的時候

我的皮膚整個大崩壞

乾到一直脫皮又大過敏

那時候聽說他們家都是無添加

想說試試看

結果用了之後那些肌膚問題明顯改善

到現在皮膚變得還蠻穩定

所以我才一直用下去

也才接觸了去角質、黑頭軟膜、眼霜這些商品 越用越多

總之大家都要花時間去了解自己需要跟適合自己的保養品

臉很玻璃心

傲嬌

妳不好好照顧它

它就爛給妳看

妳餵它它不喜歡吃的

它也爛給你看

所以大家要多多花心思了解它照顧它!

下週見啦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 X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